慕叶

看你谈笑风生的样子,爱你睥睨天下的放肆。

【百粉点文】这样就好

百粉点文第一篇!
娱乐圈paro,喻黄、方王花吐症
ooc,不喜勿喷


--------------------------------

舞台的灯光永远是那么耀眼刺目。 仿佛无论过多久都不会平息的欢呼、粉丝手中兴奋挥舞着的荧光棒、闪亮飞舞的彩光…………所有的一切都那么让人头晕目眩。除了他,除了台上那个淡妆却又让人移不开眼球的人。 喻文州微笑着坐在台下,坐在离舞台不远不近的地方;灯光照耀下那个身影,是他放在心底的人、将要与之相守一生的人。尽管不久前才经历过那一场兵荒马乱的意外,但所有一切,终于是尘埃落定。 喻文州看着台上人飞扬的笑容,思绪却不由自主飘回了从前………
时间回到两月前。 一家名叫“茶色”的咖啡店毫不起眼的开在小巷的一边,从外表看上去没有任何让人诧异或惊奇的地方,甚至少有人来。任谁也不会想到这是娱乐圈的幕后工作者们常聚的交流点。
小店里一间独立的隔间里,此刻正坐着一位男子。他端着咖啡小口小口喝着,侧脸看上去安静而美好,可若是从正面看过去,这人的双眼竟是一大一小,极不协调。
如果有超爱看娱乐新闻的人在这里,他们一定会惊奇地发现,这就是近几年颇负盛名、在导演界素有“魔术师”之称的王杰希。只是王大导演素来不爱在公共场合出现,所以认识他的人并不多,再加上这家店里几乎没有什么陌生人,他也才能如此放心的出现。
若是换了那些歌手,这样的地方只怕也早就被粉丝找到了吧?
王杰希正沉思着,隔间的门突然被推开,来人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一边关门一边说着:“不好意思王导,我来晚了点。”
王杰希起身与他握手,笑着回答:“喻总工作忙,不像我,不拍电影时就是个闲人。不必客气,请坐。”
二人相继坐下,也未寒暄,直接聊起了正事。
“王导新电影的剧本可是已经敲定了?”
王杰希点头一笑:“今天找你也就是为了这部电影。自从剧本敲定,不少工作室都在找我要主题曲的制作权,可这次编剧是方士谦,他眼光高,居然一首也没看上。我就只能来麻烦喻总了。”
王杰希这些话虽然听起来像是恭维,但也确是实话。喻文州两年前创建了蓝雨工作室,全新的著作团队,却担起了当红新人黄少天所有的专辑制作,当时所有人都不看好黄少天的选择,新人难道不该找个更老道的制作团队吗?粉丝们无一例外的担心着他们的新偶像会就此跌落。
然而在这样的舆论压力下,蓝雨给黄少天制作的首张专辑却是好评一片,喻文州的名字也因此在娱乐圈掀起了一波浪潮,不少歌手争着想要他给自己写一首歌、制作一张专辑,可喻文州却只签了几首歌,大部分的时间仍只放在黄少天一人身上。
喻文州听了王杰希的话,也没有很大的反应,只是微笑着说:“王导抬爱了。我的经验又哪里有其他前辈的丰富?只是运气好而已。而且王导叫我文州就好。”
王杰希听他的话就知道他已经没有打算推辞,心中略松了一口气,从旁边拿起一叠资料递给喻文州说:“那就麻烦文州了,一首主题曲、两首插曲,越快越好。”
喻文州笑着接过,抬头看着王杰希,“能接到王导电影的曲子是我的荣幸。不过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条件,还请王导不要介意。”
王杰希毕竟思维敏捷,只一愣便知道了喻文州想要提出的要求,略带八卦地笑着说:“当然不会,能请到黄少来唱电影主题曲,是我赚到了。”喻文州闻言也没有再多说,两人又聊起了其他的话题。
喻文州当天回到工作室便立即投入了电影歌曲的制作,写词、谱曲…………由于与大导演交流了许多看法,歌曲的准备并不困难,只两天就定下初稿发给王杰希,后者也甚是满意。当然了,这个“满意”是指王大导演,还是指离开几年又突然回来的方大编剧,那可就说不准了;这两人搭档多年,虽然曾经闹过矛盾,但彼此的默契还是一等一的。
然而就在万事俱备,只等歌手来演唱的时候,喻文州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几天他没联系黄少天,黄少天居然也没有联系他,而且已经连续快一周没在公众场合出现过了。
这两天喻文州一直待在工作室没有注意,现在突然发现,着急的同时也感到了深深的担忧。无奈之下,他只能找黄少天的经纪人要到了他公寓的地址,亲自过去看看。
虽然一直负责黄少天的专辑制作,喻文州却不知道黄少天的公寓在哪里。外面是瓢泼大雨,当他站在门口敲门时,心里焦急、忧虑、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一直压抑着,眼看就快要破土而出。
房间里迟迟没有传来应答声,喻文州就这么站在门口等了许久,久到他都快以为房间里没人的时候,门终于被打开。
黄少天穿着家居服站在里面,笑容明朗,却难得的一直没有开口说话,只是侧身让喻文州进门。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收拾的整齐干净的房间,心中疑惑之意更甚,“少天最近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言语间满是关切与担忧。
令人惊讶的是,一向话唠的黄少天居然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咙,看向喻文州的眼神有一丝闪躲。
喻文州了然,虽觉得还有什么地方让他感到奇怪,却又一时想不出来,也就没在意,继续说道:“少天生病啦也要告诉我一声啊,怎么就自己扛着呢?你去休息吧,我给你做饭。”说着便走向厨房。
这要是放在平时,黄少天不知道有多开心,自己喜欢的人巨人会主动要求给自己做饭,简直幸福感爆棚!然而此时他却只想着阻止喻文州进厨房,那里面有他的秘密,一旦被发现,就再也无法坦然面对的秘密。
黄少天上前抓住喻文州的手臂,连连摇头。
喻总你不用管我的!我真的没事!
然而喻文州以为黄少天摇头只是怕麻烦到自己,于是安抚的拍了拍他的手说:“没事的,少天去休息吧。”然后接着走进了厨房。
面对着厨房边杂乱堆放着的那些花瓣,心惊地说不出话来的喻文州甚至没有注意到黄少天在身后声音正常的一句呼喊:“不要进去!”
那是一堆蓝色的花瓣,象征着纯洁、透明、清纯的爱,蓝玫瑰的花瓣。

与此同时,方士谦正在努力的说服忘记带伞的王杰希在他的公寓里住一晚,尽管他已经遭到了多次无声的拒绝。
方士谦很郁闷。原本当时他出国之前,他和新出道的王杰希已经是很好的搭档,鲜有编剧和导演能拥有他们这样的默契程度。
然而,因为一些家里的事,他不得不离开,甚至不能跟王杰希说明那些是什么原因。他让他最爱的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娱乐圈独自摸爬滚打了两年。每次想到这里,方士谦都觉得无比的愧疚。
两年后,当他回国、继续跟王杰希合作,他发现王杰希变了,他不再像以前那样高傲,而是开始妥协、开始将就,他拍的电影依旧精彩,却总是少了一丝灵气。而两人合作的默契依旧,至少从外人的角度看来,他们依旧是最好的搭档;但方士谦自己却发现,王杰希不愿意和他过多的交流,甚至那些无关工作的谈话他都会有意识的逃避。方士谦知道自己当时的突然离开对他的伤害很大,现在他回来了,他只想尽力弥补这两年多王杰希的亏欠、只想把这个要强的人抱在怀里不放手。可是………
不知道为什么,从今天一大早开始,王杰希就不再说话了,有什么事都用手势表达,实在不行就写在纸上,别人问起他又什么都不说。包括今天来自己家里拿新修改的后期剧本也是这样。
王杰希依旧坚定的摇着头,拒绝了方士谦第十四次的“游说”,可看着窗外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的大雨,一大一小的双眼里却已经出现了一丝动摇。
方士谦眼尖的捕捉到了王杰希情绪的变化,毫不厌烦的继续说:“杰希你看啊外面在下大雨,你又没带伞、我这里也没有放雨伞,你就住一晚上,明天我们一起去找喻总看歌曲的进展,怎么样?”
王杰希似乎终于被说动,犹豫了好久,轻轻的点了点头。但除此之外也没有更多的交流,仍是沉默无言的看着电视。
方士谦看他终于答应,心里顿时开心的不行,忙东忙西的给王杰希洗水果、拿零食。然而当他把东西拿到客厅的时候,后者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方士谦轻手轻脚的走了过去,蹲下身看着自己那两年疯狂思念的人,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抚平他眉间的褶皱。
睡梦中的王杰希似乎察觉到了身旁熟悉的气息,放松没有的同时,满足的哼了一声,像个小孩子一样,倒是惹得方大编剧忍俊不禁。可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声低吟——“士谦,不要走……”
随着那句话从王杰希嘴里一起落下的,还有两朵小小的紫菀花。

再说喻文州。当他看到厨房里一堆一堆的花瓣时,先是惊讶,接着便是不可抑制的心痛。
蓝玫瑰,纯净的爱。
是什么样的人才能让少天这样思念?反正,总不会是他。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却又立即调整好情绪,转过头温柔的对黄少天说:“少天,没关系的,我不会告诉其他人。但少天还是要吃饭啊,外面在下雨,我给你做饭好吗?”语气小心翼翼。
黄少天愣愣的点了点头,心里却也是难过得很。原来喻文州他………不喜欢我啊。如果他喜欢我的话,我也不会得这样的病了吧?那还是不要告诉他了,反正也没用。
黄少天情绪低落了很多,埋着头走回客厅窝在沙发上,什么也没做。
喻文州做好饭端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他时时刻刻放在心底的黄少天,那个活泼可爱、明亮耀眼的黄少天,此时此刻就像一只受伤的小兽一样,蜷缩成一团,看起来无助极了。
喻文州心疼,却也无可奈何,少天喜欢的又不是我,我能帮上什么忙呢?不过,也许可以帮他问一问………
喻文州走过去,轻轻的拉过了黄少天遮住双眼的手,柔声说:“少天喜欢谁?可以告诉我吗?说不定我还可以帮你。”
黄少天抬头怔怔地看着眼前人温和的微笑,仿佛那是他生活的全部,他只想一个人独占,怎么可以让别人拥有!
这么想着,话语便不经大脑,脱口而出:“喻文州我喜欢的是你啊!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怎么还问我这种问题呢?!你果然不喜欢我呜呜呜呜……”一边说一边哭着,嘴里还不停的吐出新鲜的蓝玫瑰花瓣。
喻文州也愣住了,他听到少天说………喜欢他?
“少天,你刚说了什么?能不能再说一次?”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闭起嘴什么也不肯再说,只一味的摇头。
喻文州突然欺身上来,四唇相碰,印下了一个轻柔的吻。他的双眼中带着星星点点的笑意,“少天,我也喜欢你呀。”

而这边的方士谦在听到王杰希无意识的低吟时已是欣喜若狂,更别说他还看到了那掉落的紫菀花。
难怪王杰希一直不肯说话,他因为自己得了花吐症,却又担心着自己不喜欢他?向来头脑精明的人,怎么这时候就那么傻?偏偏自己还觉得他傻的有些可爱。方士谦忍不住笑出了声。
王杰希被身旁的动静惊醒,看着方士谦笑的开心的脸,感到迷惑。而在看到那两朵紫菀花后,他的脸色变了。终于还是被发现了么?可是自己当时什么都没有说啊!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又皱起来的眉头,知道他又开始纠结这个问题了,索性顺着逗他;“杰希,你刚刚做梦叫了我的名字,还吐了花!”王杰希闻言果真惊讶无比,抬起头看着方士谦的双眼中满是惊慌。”
方士谦突然有些起了玩心,便又笑着说:“杰希,这个病要治好其实很简单的,你亲我一下不就行了?”说着就真的闭上眼凑过去。
王杰希当然知道亲一下就好了,而且现在看来方士谦是喜欢自己的,只是在逗他玩儿,眉头一皱就推开了主动凑上前的方士谦,一边还嘴硬的说着:“我就是喜欢你又怎样?”傲娇属性显露无疑。
方士谦惊讶的睁眼,王杰希给他表白了?!在他家?!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感官,但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方士谦作势摔倒,“哎呀!我摔倒了,要杰希亲亲才能起来!”王杰希看了看躺在一旁坏笑着的方士谦——这是他那两年疯狂思念的人。一直严肃的王大导演笑了,凑过去敷衍的在方士谦双唇上亲了亲,便想起身,却被方士谦翻身压住。
“不够不够,我摔倒啦,要让杰希下不了床才能起来~”
“喂!方士谦你耍流氓!唔………”

于是第二天,喻文州带着一脸阳光活泼黄少天、方士谦带着走路姿势略怪异的王杰希,一同出现在了蓝雨工作室。
黄少天当天的录制十分顺利,也许是因为心情好,也许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谁知道呢?

两个月后……

王杰希的电影顺利开拍,由于两人关系明了,默契更是有增无减,整部电影拍的无比顺利。
只是可怜了剧组工作人员每天看导演和编剧大人秀恩爱,墨镜都不知道换了多少。
但心中始终是祝福的。
无论多久,只要还能在一起,这样就好。

演唱会上,灯光依旧闪烁着,人潮汹涌、欢呼一阵高过一阵。
舞台上黄少天的视线越过尖叫着的粉丝们,落在那一点,与喻文州的眼神交汇。
两人相视而笑,不用太多言语,这样就好。

原来经历了那么多,你一直在我身边。
这样就好。


end
---------------------------------
深夜码文,我好勤奋!
大家早安~


评论(4)

热度(51)